一名懷孕25週的準媽媽日前和家人參加旅行團前往日本遊玩,不料第一天抵達時就在浴室發生跌倒意外,因羊水破裂被送往醫院急救,住院10天後經由SOS醫療專機返台接受治療安胎,28週後順利自然產下1子,消息一出,引發關注;婦產科名醫蘇怡寧表示,一直以來有關懷孕期間到底可不可以出國的話題,從未停過,他表示媽媽們也別過度驚慌,因為「這些事情發生的機率,並不會因此被改變」。

婦產科醫師蘇怡寧今天外勞仲介在臉書寫下,最近是出國旺季,孕婦能不能出國的問題再次附上檯面,然而這些問題一直從未間斷過,不少孕媽咪都會開始問「蘇醫師蘇醫師這樣我可以出國嗎?我危險嗎?萬一我也發生問題怎麼辦啊?」

外勞仲介說三年前開放了越南外勞,我認真考慮了一下,有幾點吸引我:1.無飲食禁忌 2.文化跟台灣比較接近 3.台灣越南看護是否還不多,但畢竟是要相處三年又近身照顧長輩,心裡還是有疑慮,想上來求助前輩們。請了外勞近15年 各國都用過了 還是覺得印尼的普遍比較好,印尼的雖然多數信回教 但吃不吃豬肉這件事情看個人,請越南看護是最下下策,基本上還是推印尼籍的,如果不擔心溝通上的問題,菲律賓也可以(普遍上菲籍的中文能力比不上印尼)遇到印尼的都很認真,手腳乾淨。看護就菲律賓跟印尼啊,越南最好不要,太容易跑掉了。

醫師蘇怡寧理性地回應,表示「看清楚一點啦!人家是在日本的浴室跌倒耶」,任何人在家外勞仲介裡的浴室都有可能會跌倒,無須過度驚恐,「不管你有沒有出國,不會變多也不會變少」,蘇醫師認為「在國外發生的頻率取決於分母大小」,就是有多少孕婦出國在外,「就有多少的機率會面臨這樣子的問題需要處理」。

每個人在任何地方都有發生危險的可能性,萬一不小心碰上的話該怎麼辦?蘇醫師表示「現在有醫療專機,許多地方醫療水準也很棒」,最重要的一點就是「把錢準備好就好。」

arrow
arrow

    oua40zf49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